全部

郸城张卫华:甘当疫情防控“守门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教育形象,助力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3月1日,郸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张卫华在所负责的值班监测点晨会上说。

为加强疫情防控监管,保障居民人身安全,郸城县新城办事处在福厚街与迎宾大道交叉口设置了来往车辆和行人监测点,张卫华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带领教体局机关志愿者,把监测点作为阵地坚守,合力把社区防控这道门铸成铜墙铁壁。

“我们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有无疫区接触史,因为宣传到位,来往居民都很配合。”尽管大家都很配合工作,但因为该监测点涉及小区较多,忙起来的时候,张卫华都没时间喝一口水。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张卫华带领志愿者们不分昼夜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在他看来,有干群一心、群防群控,社区防控这道门就一定守得住。

平常时刻看作为,危难关头看担当。“天气寒冷,同志们拿着体温测量仪一站就是大半天,手脚都是冰凉冰凉的。但是,大疫当前,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叫苦,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张卫华坚定地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筑牢病毒“防火墙”,甘当防控“守门员”,不为其他,只为胸前佩戴的那一枚耀眼的党徽和肩上所扛的为人民服务的职责。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