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筑牢战“疫”首道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亚文

“最近半个月去过疫区吗?身体有不适吗?有咳嗽、发烧等症状没?”在淮阳区中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这是医护人员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是医院的第一道关口,对来院所有就诊患者进行初步的甄别、筛查、分流,并对发热患者进行隔离观察诊治。他们每天接诊的人员很杂,特别是部分患者由于对疫情认识不足和侥幸心理,故意隐瞒疫区居住史和接触史,有些甚至自行服用退热药物掩盖发烧真相前来就诊,这些看似普通的患者,随时都存在造成疫情蔓延的隐患,也给分诊人员造成很大的困难和潜在风险。

为了严格预检分诊,做好医院的疫情防控屏障,淮阳区中医院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遴选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充实到预检分诊关口,工作中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不断总结经验,优化预检分诊就诊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他们详细询问来院就诊人员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做好各项工作,这是任务,更是责任。

由于医院基础设施简陋,他们的工作环境是在简易伞棚下,特别是冷空气降临期间,温度降到0度以下,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在室外斗风雨,战寒雪,没有怨言坚守岗位,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而最有意义的工作。  

他们都是秉守初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白衣战士,为疫情防控尽自已的一份力量,也彰显了“淮阳区中医院人”的社会担当。相信他们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定能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抗疫战争。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