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无偿献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文/图

为了缓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全市血液库存严重不足的局面,2月2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该区党员干部职工无偿献血,为疫情期间临床用血贡献微薄之力。

当日上午,一辆无偿献血车缓缓驶入招商大厦,参加献血的示范区党员干部职工在周口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排队,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进行体检。“一听说无偿献血,我很激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斗做点儿贡献,我乐意。”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王明杰对记者说。“作为许湾乡中心卫生院的一线基层医务人员,虽然没有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想用献血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愿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患者能够早日战胜疫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许湾乡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刘洁说。

周口市中心血站血源二科科长李米罗介绍,示范区得知血库严重不足的情况后,该区机关党委积极与他们联系,组织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到义务献血队伍中,这次活动将有效缓解我市血液紧张的状况,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据了解,示范区当日共有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前来献血,献血总量近40000毫升。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