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为116名农民工赴杭复工送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李雯欣

3月1日8时20分,载着116名周口农民工的G4105次返岗高铁专列,从周口高铁东站驰往浙江杭州。示范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联合人社局、高铁站临时保通办公室共同协助周口籍农民工赴杭返岗复工,并为他们送上了路上需要的“干粮”。

现场,外出务工人员们戴着口罩遮了大半张脸,但是举手投足难掩兴奋。他们在服务台扫码进行电子证明注册,填写登记表。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了方便面、火腿肠、饮料等途中需要的“干粮”,力求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周到的服务。“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我们外出务工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来自许湾乡的李振俊对记者说。

据介绍,为促进农民工尽快返城返岗,示范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务工人员到浙江杭州等地集中复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本次返岗的农民工行前均进行了防疫隔离和体温检查等防控措施,并持有健康证等有效证明材料。

就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复产工作,近期,示范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自1月31日开始,该局组织各乡(办事处)、各行政村(社区)详细统计所辖行政村、社区劳动力返岗复工去向,摸清底数。按照“外出一人、登记一人,报表数据完善一人”的工作要求,实行日报制度,动态管理返工人员数据,并就健康证明办理、交通出行协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确保返岗复工农民工安全有序出行。

截至目前,全区外出人数3352人,其中省外2187人,多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区;省内1165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