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朱口镇抓实劳动力务工促脱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志广 

连日来,为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太康县朱口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宣传浙江省东阳市企业招工信息及免费接送、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认真组织辖区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该镇立即召开贫困劳动力就业专题会议,镇机关干部、行政村两委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对贫困劳动力就业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站所长、52个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领导组。将贫困劳动力就业与全镇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保障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结合脱贫攻坚政策进村入户宣传,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手机短信、村级微信创业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浙江省企业招工信息及交通补贴政策、生活补贴政策,积极动员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就业,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补尽补,应助尽助”,全面动员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

强化指导,组织有序。结合贫困劳动力身体、技能状况,镇劳动保障所结合浙江东阳市等招工企业需求,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咨询,帮助劳动力选择务工企业。镇政府要求各村组织好车辆,及时送外出务工人员与高速路口接工企业对接,确保贫困劳动力能够走出去。

截止目前,全镇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368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12人,有力促进了贫困家庭的增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