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郭莉莉:战“疫”检花别样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娟

面对疫情,他们“疫”不容辞、“疫”无反顾、“疫”直在行动。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位同志像花儿一样特别美,她就是西华县检察院的战“疫”检花郭莉莉。

“我是党员,我先上!”

郭莉莉是一位“80”后检察部干警,善良、乐观、细心、负责是她的标签。大年初二,根据西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该院立即组织党员干警对分包居民小区逐户排查登记。“我是党员,我先上!”得到消息后,身为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的郭莉莉毫不犹豫,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并志愿当起了小区联络员。

每天,她和值班同事一起,不分日夜开展走访排查登记工作,她们细心走访每一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她们建立了小区疫情防护微信群,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外,每天还给居民“打预防针”,要求群内人员定时上报体温。为缓和小区居民的紧张恐慌气氛,她们还适时在微信群发小红包、玩报体温接龙游戏,居民开始对她们由急燥抱怨到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从检察官到“守门员”

“平日里的郭莉莉,对检察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如今在防疫一线,她更是把积累了多年的检察工作和群众工作经验发挥到了极致。”该院一位干警如是评价说。

在防控工作中,当郭莉莉遇到不理解管控政策,“硬闯”的居民,她化身“婆婆嘴”,耐心细致地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加上法律责任的释明,再难劝导的人也总能被她顺利说服;遇到隔离人员需要购买药品和生活用品的,她会热心帮忙跑腿儿并把东西送到家门口。她说:“我们就要像球场上的守门员,替老百姓守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

有一天,小区里两个小朋友突然同时发热,郭莉莉和值班同事得知后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及时将他们送往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并实时关注事情进展。所幸的是,他们只是普通发热。医生建议他们居家隔离,这时,她就充当联络员,除每天对他们两次体温监测外,还监督其单人单间隔离,家人之间相互保持安全距离。

郭莉莉不但对工作认真负责,她还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了方便值班的其他同事登记管理出入人员信息,郭莉莉就利用闲暇时间,细心制作了便签,对人员进行分类标记,这一做法,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此外,郭莉莉还是一位热心肠的同志。前一段,她好不容易从同学那里购买了100多瓶免洗消毒洗手液,包裹一到,她就带到单位如数捐赠给了同事。 

疫情发生以来,由于高强度的连轴转开展工作,郭莉莉的颈部、腿脚、腰部时常酸痛难忍,大家劝她休息一下,她总是微笑着说:“其实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更辛苦,作为一名党员,我做的这些小事又算什么呢!”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