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城区防疫消杀持续 保持全天候无死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梁义杰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在鹿邑县城区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穿着橘色服装的环卫工人始终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面对疫情,环卫工人比以往更为仔细地为城市做好卫生防控,加大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环卫消等环卫工作力度,用奉献精神默默的构筑起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从2月4日开始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范围内统一开展环境卫生消杀活动。

“疫情不灭,我们不休”,3月1日(星期天)在仙台路消杀现场环卫管理员张冬冬说。当天在仙台路、芙蓉街等路段,县城市管理局的环卫工人利用热烟雾机及肩背超低容量喷雾器等卫生消杀器械,加班加点对沿街道路、门店、公厕、垃圾箱、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区域和疫情防控卡点、超市门口等公共场所喷洒消毒剂开展环境卫生消杀。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按城管局环卫部门成立46人专职队伍开展消杀,每天出动消毒车4辆大型抑尘车3台、各类喷雾器32部,1294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除了负责日常的环卫作业,还要对垃圾点、公厕、垃圾转运站、清运车、工作站等进行全面消毒清洗,其中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垃圾箱消杀不少于2次。

目前城管局已连续采购10吨消毒液,全力保障城区范围内环境消毒消杀,筑牢防控疫情保护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