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00后——正成长】鹿邑:一封从试量镇郎庄村发出的感谢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龙九合同学积极勇敢,主动帮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努力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对村民进行科普宣传,冒着感染的风险给疫情隔离户送生活用品、药品,在我村疫情防控的战役中表现突出,得到村镇领导的称赞,感谢学校给我们培养了一名好青年……”这是一封要寄往周口师范学院的感谢信,落款为鹿邑县试量镇郎庄行政村村民委员会。

3月1日,记者在郎庄行政村见到该村支部书记丁显军正在给志愿者龙九合查看村民微信群的统计数据。“我们村情况比较特殊,出现一名武汉归来的确诊患者,镇里派出多名干部协助我们全村封村隔离,因庄子大、人口多,每天村民生活用品、药品的购买配送就成了问题,这个时候在周口师范学院在读的学生龙九合与村民丁文豪、丁国峰、丁国旗就主动站出来,要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承担每天486户1900多人的面粉、蔬菜、药品的采购、逐户送上门的工作。”郎庄村支部书记丁显军介绍,正月初七开始,他们上午通过村民微信群开始统计村民需求的物资数据,下午就开着车去镇上采购,回来后按照统计数据逐门逐户将群众需求的物质送上门,20多天来,四个年轻人来回采购20多车生活物资,大到整袋的面粉、整捆的蔬菜,小到药品、小孩的纸尿裤,每天接近一吨重的物资,他们肩扛手提送到村民手中,群众十分感动。

“看到全村被隔离后,党员干部齐上阵,不惧危险,日夜为我们站岗执勤,我不能再家里闲着,一定得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就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村民日常用品的统计、采购、送上门的工作,虽然累点,但是能为村民服务,我很自豪。”龙九合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必须站出来与叔叔阿姨们一起并肩战斗、应对疫情。

“在这次郎庄封村抗疫战中,涌现很多像龙九合这样优秀的志愿者、年轻人。”试量镇纪检书记杨战士说,疫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紧急决断、及时封村隔离,逐户排查,除从武汉归来的一名确诊患者外,无一人感染,这跟群众的支持理解、志愿者积极协助应对不无关系,目前村里唯一的一位确诊患者也已经痊愈出院,在这次抗疫战中可以说是大获全胜,驻村干部与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