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一封战“疫”家书彰显互助互爱伉俪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爱情过后就是亲情。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里,夫妻双方在维系一世的亲情里,遇到工作忙碌,是彼此支持,还是抱怨;遇到一方身体有恙,是关心有加,还是视而不见。选择不同,感情会有不同的走向。  

“一场疫情,让我更真切认识到活着真好!珍惜缘分,好好生活,认真生活,努力生活! ” 奋战抗疫一线的淮阳区人民医院宣传科科长苏叶松这位80后有感发出的这封家书,或许能给大家,特别是年轻一代夫妻一些启示……

一封家书

鹏飞、我的先生:

今夜,你值守在岗位,突然间想写一封信给你。

疫情爆发以来,我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我在医院加班,你在公安战线,都处在抗疫一线。因为我们都是党员,必须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还记得吗?腊月三十,我接到召回通知,大年初一回到岗位。我每天出门,你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安排我,一定要做好防护,医院本就是治病救人的场所,各种病例都会集聚医院,新冠肺炎是个传染性很强的病,在医院工作,更得注意。我很感动,因你的在乎,你的叮嘱,让我倍感温暖。其实年前开始,美团、外卖、快递、送水都已经停送医院了,他们说,医院有病毒,所有业务都取消了。那时候,我的心里也是恐惧的,一边是我们积极救治病人,一边是被别人排斥,内心觉得很孤立无援,但是,因你的鼓励与安慰,让我坚定信念,你说,我们是党员,哪能临阵退缩,党员都是冲在第一线,做好我们该做的,你说媳妇儿,放心,我是你坚强后盾。我的先生,谢谢你的鼓励。

你们警察也很辛苦,那次你值班两天两夜,我都没有看到你,我很想打电话,问你口罩戴好没,天冷按时吃饭了没?可是拿起手机,拨了几次电话,都没有拨出去,我怕影响你工作,知道你工作性质特殊。深夜,我辗转难眠,冬天的夜很冷,不知道你穿的暖不暖,防护做的好不好,疫情冲淡了年味,却将人与人之间的牵挂强化了数倍。

因为疫情,我目睹了医院所做的一切努力,深知医务工作者的不易,于是,我创作了歌曲《曙光》,我们将临床一线的镜头剪辑成视频,我清楚的记得,那两天,我深夜伏案创作,你不厌其烦的给我纠正、提建议,发布那天,你第一个打电话祝贺我们,我的先生,谢谢你,是你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因为家里有老人、有孩子,而我们每天又必须外出坚守岗位,怕给老人孩子带来不便,我们两人就搬出去住,四岁的女儿,留给老人照顾。深夜,我们只能翻看她以前的照片跟视频。听妈妈说,宝宝42斤了,比我们离开的时候重了整整4斤,爸爸说,宝宝长个了,现在111公分了,比我们离开的时候长了3公分,现在宝宝不爱哭了,吃饭香了,按时睡觉了,真为她高兴。我的先生,此时,你是不是跟我一样期待着团聚?

我还记得,生宝宝那年,因为我的血型稀有,我的上臂植入的还有钢板,去省里医院,31周加4,宝宝就被剖出,当时宝宝出生3斤2两住进了暖箱,手术的时候,你在执勤,我一个人进的手术室,护士说我情况很危险,出现心衰症状,而且手臂有钢板,到时候遇见特殊情况也不一定能上机器抢救,还有备血,因为稀有血,只备了一袋,如果大出血,血可能供不上,那时候,莫名的,我居然突然变得很坚强,手术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腹部切口还未缝合,医生找不到家人签字,我就自己签字,术后是护士把我推进监护室。第二天你下班后,开车来郑州到医院看我,我看你憔悴的面容,我很心酸,我知道你因为陪不了我而感到很自责,这么多年你一直耿耿于怀,但我想告诉你,我的先生,这么多年我从未怪过你。

经历了这场疫情,更显得人情的珍贵,体验了生活的不易,更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一场疫情,让我更真切的认识到,活着真好!珍惜缘分,好好生活,认真生活,努力生活!我的先生,余生我们相互珍惜,风雨同行!

我的先生,这一生,有你真好。

爱你的妻子:叶松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