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让非公企业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作者:

2020-03-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连日来,在西华县某医用酒精厂生产车间内,企业党员、员工各个与时间赛跑,铆足干劲生产医用酒精,只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如今,在西华县,与这家酒精厂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非公企业党支部及党员员工还有很多,只要党组织和抗击疫情需要,他们便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投身到抗疫战场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被当地群众誉为抗击新冠肺炎最美“逆行者”。

“疫情爆发以来,我县非公企业党支部及广大非公党员迅速行动,践初心党建引领,担使命抗击疫情,让非公企业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该县非公党工委书记李永民说。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各位居民请注意,本小区今日进行无人机免费消毒喷洒作业,大约需要30分钟时间,请大家关好门窗,收好衣物,不要出门。”一架来自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的酷农无人机在该县某小区上空利用机载喇叭一遍遍通知。

疫情爆发以来,在西华县农机局、华夏名郡、黄桥后石羊等机关、社区、村庄,都能看到无人机消杀作业的身影。

西华县是中国有名的无人机生产第一县,目前该县无人机产业园入驻有酷农、极飞、汉和等17家无人机企业,年生产各类无人机达3000架,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测绘、测量、航拍等领域,以提供农业植保服务为主。

新冠疫情爆发后,该县非公党工委充分发挥无人机生产第一县的优势,指导县无人机产业园党支部,利用无人机喷药消杀抗击疫情,取得可喜效果。进入2月份以来,该园区党支部组织酷农无人机50架,100名机手和工作人员,人机分为5个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对县城小区、乡镇村庄进行喷药消杀作业。其他16个无人机植保公司,也像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那样,组织党员飞防队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喷药消杀作业任务,为全县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西华无人机产业园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已经出机60多场次,完成60多个小区及黄桥、红花、艾岗等乡镇办事处的300多个村、居委会喷药消毒防疫任务。

“我是党员,我要上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发出最强音。

西华北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负责,销售、物流配送人员组成的防疫药品保障应急小组,旗下所有药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春节期间照常营业,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疫情所需药品供应。

东方国际商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除坚持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稳定商品价格外,保障食品蔬菜供应,还特开通食品、蔬菜微信无接触购物通道及免费送货服务,由党员牵头组成无接触配送服务队,让每一位顾客都可在家中安心购物,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减少大家的外出及购物接触时间。

西华银龙供水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骨干为成员的应急抢修小组,人员物资24小时待命,为减少停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维修人员都是在冰刺骨的水中带水维修,全力以赴保障城区居民在抗疫防控期间的安全用水、健康饮水。

奉献爱心、党员先锋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期间,西华县广大非公企业党支部及党员勇担责任,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温暖抗疫一线卡点人员。

手术后在郑州休养的河南远大锅炉党支部书记赵国强,在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共产党员纷纷申请到抗疫一线时,他躺不下了,不顾身体病痛,于1月31日和家属专程赶回西华,向西华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河南名匠现代装饰设计中心总经理、共产党员雷永胜,利用微信朋友圈、西华县家居建材商会发起了向武汉疫情灾区捐款的倡议。雷永胜带头捐款3600元,在他的带动下,西华县家居建材行业的老板、个体工商户34人共捐款11600元。

在西华县非公经济党工委号召下,河南远东生物工程、西华凯盛、西华鑫豪、河南凯隆、西华润商等企业党支部分别捐款10万元。枣花面业、北华医药、银龙供水、豫龙食品、逍遥香食品、盛达建业、恒隆商砼、颍河湾农业等众多民营企业党支部及党员,以及建材商会、副食品商会等行业协会和清河驿、黄桥、迟营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等非公经济党支部的党员纷纷慷慨解囊,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据不完全统计,抗疫期间,西华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累计捐款捐物271.59万元。

抗疫同时、复工复产

河南远大锅炉有限公司在该县非公党工委指导下,向属地政府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后自行复工复产,组织消毒员每天对大门、车间、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卫生区域消毒2次以上,党员带头每天对员工进行2次体温测量和登记,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岗,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落实职工分开工位、分开就餐、分开居住制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无输入性疫情发生,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疫情造成的经济效益挽回来。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时不等人。此时,正是小麦施用拔节肥,喷洒除草剂的最佳时时间,为减少人员聚集,解决群众小麦喷药难题,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党支部组织12架无人机从抗疫一线转战春耕,为未返乡务工的家庭和贫困户小麦“一喷三防”免费喷洒农药,全力支援春耕生产。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华县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抗击疫情、争当先锋、奉献爱心、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非公企业党员最美“逆行者”的光彩篇章。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