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开展“疫”线回访让处分有温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曾以为自己受纪律处分后,组织上也不信任我了。今天纪委干部前来关心我,让我受到感动和鼓舞,我一定放下思想包袱,带领村干部一方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引导村民搞好眼下的春耕生产。”2月25日,沈丘县周营镇纪委,再次来到张营村开展执纪回访工作,该村干部如是说。

张营村因近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不力,而受到党纪处分通报批评的5名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正向群众散发疫情防控知识和小麦春管技术要点技术资料,并叮嘱他们出门戴口罩,农活劳作,不要扎堆,搞好自身防护,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工作上犯了错误,组织上帮忙找出了问题根子‘症结’,既是教训,也是新的起点。今后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弥补曾经的工作过失。”该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沈丘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期间犯错而被处以通报批评处分的人员,开展关爱回访活动,教育违规违纪党员干部纠错悔过、振奋精神,积极投身战“疫”战“贫”和春耕生产工作。同时对违纪人员有困难也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协调解决,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对受处理党员干部,不一‘处’了之,一‘处’停之,而是认真教育引导,既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让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切实认识和改正错误。”谈到对受处分干部开展暖心回访初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从严治党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给受处分干部更多耐心、细心和关心,帮助其甩掉包袱再出发,改过自新再作为,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才能达到治病救人的最终目的,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