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解庄小学:师生“云端相聚”升国旗 致敬疫线最美“逆行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因为疫情的影响,延迟了开学时间,但同学们对祖国的爱从不迟到。3月2日上午8时许,项城市解庄小学800余名少先队员在家中通过网络平台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抗击疫情 致敬先锋”网络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前,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向学生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活动时间、流程和基本要求。活动中,学生们早早起床,穿校服、戴红领巾、敬队礼、唱国歌,在整洁的“家庭教室”里完成了简约而庄重的升旗仪式。

仪式上,辅导员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鼓励同学们关爱健康,远离疫情,坚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防接触、不吃野味、不吃街边食品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怀感恩,致敬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先锋战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志愿者等致敬,学习他们冲向疫情一线,不惧生死,日夜拼搏的精神。

面对庄严的国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遇到困难绝不退缩,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致敬。

该校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期,通过网络升旗仪式,引导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崇尚英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