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派专车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03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2月20日,24名外出务工人员从周口港区汽车站上车,8个小时后,他们将直接到达位于浙江省海宁市的一家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群众外出务工,避免旅途过程中交叉感染,周口港区采用“点对点”的形式,组织车辆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发车前,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为司乘人员送去食品、饮料,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

据了解,2月19日,周口港区汽车站收到浙江凯耀照明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求助函,文中说明该公司周口籍员工因公司复工急需返岗,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交通不便,请求周口港区汽车站给予帮助。得到这一消息后,周口港区交通分局迅速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区交通分局对客运车辆安全性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排查,详细登记外出务工人员身份信息,并建立可追溯的个人健康档案。

2月20日下午,24名外出务工人员到达周口港区汽车站,一辆经过消毒的59座大巴车停靠在站点。外出务工人员进站、上车前由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区交通分局局长王应选介绍,接到任务后,该局与区人社、卫生部门联系,在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身体检查、身份信息登记的同时,协调相关部门派出性能好的车辆和素质高的司乘人员服务本次客运。据周口港区车站负责人苑本领介绍,为避免乘客交叉感染,本班客车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每排只坐一名乘客,最后两排不坐乘客。

外出务工人员苏伟告诉记者,他自去年开始在浙江凯耀照明有限责任公司务工,由于疫情防控,导致企业开工延期,加之交通不便,他已推迟20天返岗。苏伟说:“感谢政府部门为我们提供帮助,让我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发车前,程若光要求车上工作人员不要在沿途停靠,途经服务区需要如厕时,要组织人员有序前往,乘客返回上车前,要为他们做好消毒。“希望你们返回岗位后,努力工作回报企业,为家乡争光。”程若光叮嘱外出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