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王树新:用坚守筑牢小区的“防疫阵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刘小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川汇区数千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以赴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川汇区教体局基础教育教研室教研员王树新就是其中一员。他用30多天的坚守为八一社区文北小区筑牢了“防疫阵地”。

大年初三,王树新同志接到单位的值班通知,果断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迅速到八一社区文北小区展开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鲜红的党旗下,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口罩等防护用品不足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入户排查、大门封堵、消毒灭源、小区值守等各项工作。他说:“作为党员,要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时刻紧跟党旗的方向。”

在入户排查时,王树新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的严峻形势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对社区出入居民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全力守好八一社区文北小区的安宁。当排查到3单元4楼时,了解到住户雷某是从浙江义乌打工回来,他迅速将其信息报告到社区备案,同时坚持每天打电话询问雷某健康状况,帮其解决生活困难。

除了对有出外务工的住户特殊照顾之外,王树新更是把整个小区居民的事都挂在心头。四楼的靳大姐习惯喝桶装水,想让送水工人给她送到家,王树新说不行, 外来人员不能进小区。可靳大姐腿疼,根本不能把水扛到四楼,王树新二话不说,扛起水就给她送到了楼上,看到气喘吁吁的他,靳大姐感激地说:“王老师你真好!”三楼的江大伯老两口一起生活,年迈体衰,买东西回来上楼吃力,王树新便主动帮老人拿东西,扶着老人上楼。居民的快递到小区门口,他都一一收好,然后挨家挨户送上门。

在防控一线工作的30余天,他入户排查112次,累计张贴标语9幅,发放告知书4份,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手册97份,先后宣传发动小区6名党员加入到防控队伍中。

他的付出,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月14日,寒风呼啸,防控棚被吹得东倒西歪。这时,小区五楼居民李军红赶紧主动地从家里拿来铁丝、电锤、铁钉把防控棚固定得结结实实。2月24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赵大姐送来了热腾腾的煎饼,张女士送来了热水、水果等,刘阿姨多次关心地说:“小王,你冷不冷?”“吃饭了吗?辛苦了!”这些家人般的问候让王树新倍感温暖,动力骤增。

王树新的妻子是郑州市二七区的一名教师,年仅六岁的儿子跟在王树新身边。他知道,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带孩子。没办法,他将儿子送到金海社区孩子的姥姥家,托老人照看,每天骑着电动车来回近二十公里。同事说:“你一个人带孩子,要不给领导说说,你就不用值班了。”他却说:“我是党员,国难当头,必须冲锋在前。如果关键时刻缺席,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看到小区居民平安度过疫情风暴最严重的一个月,他连续工作多日的疲劳一扫而空。王树新说:“群众的健康、平安就是我工作的追求。为了这一目的,我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应该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