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回乡探亲不避战:淮阳现役军人李业主动请缨上“疫”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伟 齐修众

40天探亲假,38天都“泡在”防疫小区防疫点。他叫李业,陆军某部现役军人,明天(3月4日)就要归队了,在淮阳区北关幸福小区门口防疫点,他依然坚守最后一班岗。

“同志,过来做个登记并测量体温。”3月3日一大早,在淮阳区城关回族镇北关幸福小区,回乡探亲的现役军人李业正坚守“岗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小区有常住人口近6000多人,小区人口众多,管控困难大。李业2010年应征入伍,现为陆军某部预备役师士官,在部队是党员、骨干、训练尖子,多年没有探亲的他今年部队特批他休息。谁知道一场病毒一下打乱了他的探亲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尽一份力量。”李业说,当时他向部队首长电话汇报了家乡的情况和防控疫情动态,首长指示,做好自我防范和隔离,向当地人武部门报告紧急事项、特别要注意自身安全。从此,小区防疫卡点上多了一名年轻的身影。

连日来,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都战斗在第一线上,手中总是拿着一摞厚厚的宣传资料,挨家挨户敲门,递上一份资料,耐心细致地为乡亲们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时间紧、任务重,多亏了李业的帮助,这小伙子很勤快。”社区居委会干部说,每天李业都会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上,耐心的对过往人员进行量体温,仔细的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和登记,热心地对拟外出群众进行劝导和发放宣传手册,这成了幸福小区门前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当国家遭受重大利益损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时,冲锋一线,我们义不容辞!”李业说,冲锋打仗是军人的天职,而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明天(3月4日)就要按时归队了,小区居民们纷纷为他点赞,这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点赞,就是对现役军人李业的最好褒扬。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