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育系统:跨过疫情就是通向幸福的桥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听了老师的讲座,我明白了在疫情面前,要做好自身防护,在家安心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3月3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杨恩赐观看完《抗击疫情,助你安心》中小学生心理辅导讲座后说。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为“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郸城县教体局引领各乡校,开展多彩活动,确保广大学生在疫情时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在灾难和不幸面前,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城关中心校校长朱全好说,中心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积极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在郸城二高举行的2020年高考百日冲刺网路动员大会上,该校校长赵耀告诫高三学子,2020年这个漫长的寒假,注定要在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越是在非常时刻,越要振奋精神;越是在艰难境遇,越要迎难而上。

“有一种温暖是互相守望,有一种信念是春暖花开。2020年的春天悄然来临,更需要我们铭记。” 郸城县才源小学西校区负责人王忠介绍,学校组织广大师生用画笔描绘春天的美丽,用相机记录鲜花的绽放,让大家加倍珍惜“不用戴口罩,同在阳光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美好时光”。

“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在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每一张安静的书桌都来之不易。我要在家努力自学,长大报效祖国,做‘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默默的负重前行’的‘逆行者’。”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王刘允在作文《特殊的假期》中写道。

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表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更需担当负责。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全县教育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展现了郸城教育的责任和奉献。

“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要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提高本领,振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交上一份漂亮的人生答卷。”刘现营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