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民警执勤路遇车祸 及时救助受伤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文/图

“我现在已经出院,向你们报一下平安,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昨日上午,沈丘市民敖先生给沈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崔伟打来电话。一周前,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崔伟执勤时,及时救助了因交通事故受伤的敖先生,崔伟和同事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有效防止了二次交通事故,受到途经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2月24日上午13点45分,沈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县委执勤点执勤时,听到不远处“砰”的一声响,他根据声音的方向跑了过去。发现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因为躲避汽车时迅速刹车时倒地,骑电动车的敖先生脸部着地摔伤,下颚裂口较大,多处血流不止,不停地痛苦呻吟。

见此紧急情况,崔伟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及122事故处理电话,他一边安抚伤者情绪,对当事人进行询问登记,对现场情况进行证据固定,并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告知情况,同时安抚伤者情绪;同时安排其他同事负责保护现场,使用三角反光桶设置隔离带,并疏散围观群众,疏导过往车辆,维护现场周边的交通秩序,防止二次交通事故。很快,120急救车到达后,民警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医救治,同时原地守护现场直至交警赶到后才离开现场。

昨日上午,已经出院的敖先生给救助过他的沈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崔伟打来电话,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