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4

做廉洁奉公的干部 做干事创业的干部

刘国庆在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上强调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2月28日,县长刘国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全县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各位副县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国庆指出,去年以来,各政府组成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必须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在狠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刘国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加大帮扶力度,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组合拳,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抓实抓细经济运行,加大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力度,认真落实疫情期间财税、金融、就业、社保、用能、审批等各项政策,建立规范化、机制化的政企沟通渠道,帮助有困难的企业度过难关;要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完善联审联批,加快安钢产能置换、大唐呼叫产业园和部分新建学校、高标准粮田建设等项目进度,科学合理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要抓实抓细百城提质,加快建设高铁片区,完善提升商务中心区,逐步改造老城区,坚持建管并重,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宜居感。要抓实抓细乡村振兴,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推动农村产业振兴;要抓实抓细政务服务,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刘国庆要求,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发展愿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的增强本领,持之以恒丰富工作方法,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实事求是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要抓实抓细,紧盯不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破题“题眼”,抓主要矛盾,也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足县情,循序渐进,优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最终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提升能力,善做善为,坚持钻研业务、调查研究、提高效率、严字当头。

对廉洁政府建设,刘国庆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做好廉洁表率,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