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市人大代表孙美菊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人大代表关键时候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愿疫情早点结束,春天快点到来。”3月3日上午,周口市四届人大大表、河南省银丰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美菊向淮阳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在捐赠仪式上她如是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副主任霍伟及区卫健委、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近年来,孙美菊利用银丰公司优势,帮助贫困村建设节水灌溉等农业设施,为贫困户上门提供地膜使用及经济作物种植等技术服务,扶持贫困户发展农业种养项目,先后为新站、王店、白楼、安岭、齐老、四通镇等乡镇无偿捐赠农膜30多万元,直接帮扶贫困户1500户。她本人先后获得周口市 “十大女杰”“优秀人大代表”、省“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苏中林指出,在全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在抗击疫情中立足岗位做贡献,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孙美菊是各级人大代表的缩影,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