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巡察办抗疫复工两手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于倩倩 赵洪宇

疫情正当前,停工不停学。特殊时期,郸城县委巡察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立足高质量巡察监督,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探索提升巡察质效的思路举措、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战疫”空闲时间,踏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

认真总结固成果。该办重新优化组合5个巡察组,每组对2019年巡察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总结巡察工作经验,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

全员学习强本领。该办通过印发资料自学、各组交流互学等方式进行业务知识充电,同时利用微信群等每天向巡察干部推送巡察业务知识。今年以来,共组织学习业务资料20余份,进行业务知识检测12次。

思考谋划布新局。第一时间组织巡察干部学习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起草《郸城县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研究制定下一轮的《巡察工作方案》,为疫情结束后巡察迅速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2020年我们将紧紧抓住“三个聚焦”内容开展巡察,突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整治等专题,高质量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将巡察工作进一步向村(社区)延伸,确保本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同时开展专项检查,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对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坚决予以问责。切实提升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件件有落实”。 该县巡察办主任侯志邦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