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满爱意的“画”一一送给妈妈的礼物

来源:

作者:

2020-03-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亚文

"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害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坚持!妈妈加油!"这是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五年级季思宇写给在医院抗疫一线工作的妈妈的话。他用稚嫩的画笔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用自己的方式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妈妈加油打气。

画纸上,战线最前面,是拿着针管的医生护士、是坚守在前线的妈妈。她们手里拿着武器,与病魔对抗着。

他的妈妈张娟是区中医院内科护士长,平时工作认真,性格开朗,有着很亲和的沟通能力。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科室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除了完成固定的治疗外,对管辖的病区进行消杀处理,事事亲为,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隔离救治病区成立后,她担任第二救治梯队护士长,工作中她事无巨细严格要求队员按照防护标准执行,生活中像一个大家长关心照顾每一个队员,与队长王子龙共同制定患者治疗护理方案,特别关注患者的心理疏导,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感觉小屁孩一下子长大了。”看着儿子所画的自己,张娟心中满是感慨:"忙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但是一空下来,最牵挂的还是家人,看着孩子这么懂事,我很欣慰。"丈夫和孩子的全力支持,给了她莫大的欣慰。

一张画纸,一盒彩笔,发挥想象,精心创作,不仅表达出孩子对妈妈的爱,还有孩子那份大爱的情怀。有太多这样的战疫家庭,有太多这样的“留守”儿童。爸爸妈妈们有家不能回,有家不敢回,为了使命,为了责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其实,你们冲锋陷阵救死扶伤的模样,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