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动!淮阳区老八路马文献为疫情防控捐款万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4


周口日报 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3月4日下午,淮阳区安岭镇一位89岁的老人从安岭镇杨集行政村马楼自然村来到镇政府,将10000元现金亲手交到该镇党委书记沈群手中,专门用于支持这次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这位老人叫马文献,是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八路。曾参加过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个人获得二等功一次、朝鲜和平纪念章一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

捐赠现场,在场的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沈群亲自为老人戴上闪亮的党徽,并亲切地对老人说:“你的善行义举、大爱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不负所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文献老人平静的说:““国家面临重大疫情灾难,我老了,除了能配合做好自身防护外,其它事都不能做了。听说党员干部都在为疫情捐款,我也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我积攒多年的10000元,作为这次抗疫的一个‘特殊党费’吧!”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