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90岁老党员捐款1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宁 文/图

3月4日一大早,沈丘县90岁的老党员张新亮在外孙的照顾下来到了县委统战部,向组织郑重的交上了自愿捐助的1万元现金助力疫情防控。

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张新亮,1930年10月出生,1949年2月参加工作,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2月至1950年5月,随解放军抬担架过长江支援前线,任副班长,后回乡任生产调查员,1950年11月到淮阳干校学习,解放后先后在四区银行营业所、县委党校、刘庄店区委、刘庄店公社、白集公社等工作,历任刘庄店区宣传委员、范营公社副书记、洪山公社副主任、北杨集公社副书记、书记,1982年10月调任县委统战部副部长,1992年8月离职休养。

有着65年党龄的张新亮得知全县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时,第一时间就主动安排家人和他一起拿出自己的积蓄,来到县委统战部进行捐款。和他同行的外孙杨晓康是县中医院驻北杨集乡谷孟庄第一书记,据杨晓康介绍说,老党员张新亮日常生活中不抽烟、不喝酒,生活极为俭朴,时常教导家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张新亮同志的捐助是个人单笔捐助的最高数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