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战“疫”前线上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走近沈丘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宪阳医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婷婷 

李宪阳,男,现年 38 岁,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现为河南省沈丘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的人民医生,多年来始终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私地奉献着自己。

新冠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李宪阳原本在休假。

“疫情就是命令,紧急情况下容不得多思考,我是感染科的医生,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同事们在忙碌,这个时候我怎么还能休息!”于是他简单收拾了几件衣物便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中。

从疫情爆发到 2 月 14 日,李宪阳同志一直将生死置至身后,主动担当起发热门诊特别是疫区归来人员的就诊工作。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是新发传染病,他在接诊的同时不忘加强学习,掌握防控知识、不断总结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同时还要培训科室人员穿防护服、隔离衣的方法。尽力做到万无一失,坚决杜绝因为防护不到位而出现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出现。李宪阳以医院为家,几乎全天候在前线工作,累了就趴在桌上睡一会,有几天甚至 24 小时不休息地为病人诊断。对每一个就诊病人都仔细检查、详细询问病史,不放走任何一个可疑者、不含糊任何一个环节。在他的努力下,该院没有出现一例漏诊误诊的病例。治病救人的同时,他还不忘疏导、安抚病人的情绪,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决心,重拾生活的信心,加速治愈的速度。

疫情来得突然、发展迅猛,除了看病,为了让各方更准确快速的掌握实情,李宪阳每天还要及时上报普通发热及疫区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及门诊留观人数和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尽管每天接诊已经让他筋疲力尽了,但他依然不折不扣地每天做到梳理信息,填写表格,撰写材料,及时准确地上报信息,让各级领导和我县百姓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做出判断。

每天穿着防护服、隔离衣、带着双层口罩,穿梭在医院的诊室。每次脱下时身上衣服都湿透了,脸上、脖子上都勒着一道道痕迹印。“宪阳,累不累?歇一会吧”对于同事的关心,他总是微微一笑,“累是肯定的,但比起武汉那边的医务工作者,比起那些前线牺牲的人员,我们已经是很幸福的了,这些累又算得了什么”。为了能让病人早一点解除病痛,李宪阳忍者颈椎、腰椎的酸痛,又继续投入了战斗。

到了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换岗时,他认为自己身为感染科医生,熟悉隔离区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主动向院里提出申请“继续留在感染科隔离病区与第二梯队的成员并肩作战”。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总是在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在重大事件面前表现出党的责任和担当。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故事深深感染了他,入党之心油然而生,于是他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想要把这次战“疫”作为党对自己的考验,向先进和优秀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伟大的党组织面前赤诚奉献,争取向党组织交一份圆满的答卷,为全县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29日,短暂地休息之后,李宪阳又重新进入隔离病区,和战友们一起继续战斗。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该院收治的10例确诊病例已经出院9例,最后一例已转往周口集中救治,近一月无新增疑似病例,留观病例也逐日减少。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李宪阳以一颗平常心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的人生。早日遏制住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还给大家安宁和健康,是他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