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疫情防控复工两手抓严格监督整改同步走

来源:

作者:

2020-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刘润琪

“现在复工人数有多少?产能多少?原材料供应是否充足?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3月5日,沈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再次到沙南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援鄂测温仪配件产能情况……

“你负责的已复产复工重点项目施工企业有多少家?各企业复工人员底数是否清楚?已返岗人员复工手续是否完善?是否指派专人到现场监管?……”在该县沙北工业集聚区,与集聚区负责人一碰面,纪委督查组便直奔主题。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该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防控各阶段特征,充分发挥纪律监督保障,亮剑执纪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同步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现有慧恩服饰、众帮电子等公司招聘员工,只要有能力、想务工的村民,尤其是建档立卡脱贫户,请与我联系。”日前,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劳务输出就业问题,该县周营镇纪委包驻村干部李晓军,曾连续三天在所包驻村微信工作群里发布“招聘令”,积极帮助留守农民工复工就业,增加农民工工资性收入。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仅马营、周营等村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就有10多人实现兑接成功就业。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及春耕等正在科学有序进行,县纪检监察监督坚持工作下沉一线,深入企业、田间地头,突出精准、突出整改,努力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安排督查组对县域沙南沙北个工业园区、22个乡镇(办事处)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增长的履职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企业有效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在督查工作中,共发现问题20余个,现正在逐一整改之中。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