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办:“雷锋日”志愿活动助力基层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刘光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月5日,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一行20余人,深入辖区行政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们来到官坡行政村贫困户王党民、王卫东和刘胜利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毛毯等生活用品。慰问帮扶的同时,党工委书记郭诚、主任李效贤实地查看了帮扶明白卡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对比“两不愁、三保障”和“七个清零”,关切询问大家在低保、医保、社保、金融分红、教育扶贫等政策享受上是否存在落实不到位、不具体的问题,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信念,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助力疫情防控。针对防疫期间物资紧缺的难题,志愿者向贫困群众及时赠送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面临防疫大考,郭诚关切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注意好自身防护,“勤戴口罩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并现场为困难群众刘可胡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随后,志愿者利用喷雾器、小喷壶对贫困户房屋、庭院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做到了区域防疫全覆盖。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队红旗招展,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饰,义务帮助清扫贫困户的房前屋后垃圾和村内主要街巷道路,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的身影,引得附近居民纷纷驻足。清理清扫卫生的同时,既密切了干群关系,又带动辖区群众增强了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赢得周围群众的纷纷点赞。

“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攻坚战,奏响了弘扬雷锋精神的主旋律,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