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后——正担当】被身边党员战“疫”精神感动!太康县三名“90后”乡镇基层干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文举 程逸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听从党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考验我!”太康县独塘乡三名“90后”乡镇干部日前在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到。

程逸飞、李月娜、郭嘉文都是90后青年,是独塘乡政府新录用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们从大年初一开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摸排、电话查询、守点测温、对点服务、信息统计,每一项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入党的迫切和坚定,也源自这些天他们在抗疫一线的经历和感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独塘乡涌现出了一个一个党员先锋,乡组织委员高晔同志,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在防疫一线,1月30日病床上的老父亲突然去世,没看到老人最后一眼,成为高晔的遗憾。高晔和身边党员展现出的忠诚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优良品质让他们折服,更让他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看到了党员身上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程逸飞说:“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对党员的认识很模糊,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让我看到了身边很多党员的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此刻,我明白了党员是什么,也更加坚定我入党的信念。党员能做到的我也要做到。我渴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郭嘉雯说:“今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写下这份火线入党申请书,决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敢当尖兵打头阵,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此,我诚挚地向党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月娜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从未缺席国家的每一次号召,我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

该乡党委书记高毓明说,他们是最普通的乡镇基层干部,他们又是潮气蓬勃的青年一代。他们用朴实无华或激情洋溢的语言写出了“入党申请书”,表达出了三名90后乡镇基层干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愿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新时代青年,在防控一线褪去了一丝青涩稚嫩,增加了一分内敛沉稳,他们作表率、当先锋,彰显青春,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