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永涛:战“疫”战贫现真情

来源: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虽然眼下疫情回落,但在外务工时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做好个人防护……”3月6日一大早,在沈丘县卞路口乡杜庄行政村村民曹中华家里,该县农业农村局驻乡杜庄行政村的工作队员孙永涛,为其送去外出务工健康证明和一包口罩,并一再叮嘱当日要外出务工的曹中华注意保护自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年初一下午孙主任就返回到村里开展工作,用村室大喇叭反复动员村民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不要走亲戚、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杜绝村民聚众、聚会并随意外出等活动。”村支书曹长营向记者介绍说,大年初二上午,孙永涛带领村班子就在4个自然村两个路口设置了卡点疫情防控服务台。配备“红外”测温仪,消毒液、酒精、来往人员登记表等防控用品。

为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孙永涛白天没时间,利用晚上时间每天在行政村广场召开村“三委”班子会议,及时沟通当天防控情况。“三委”干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本村春节期间返村人员及来村探亲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摸底排查,尤其对疫区返乡探亲人员进行重点跟踪,重点防控,使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白加黑的工作方式是孙永涛的家常便饭,他和临时抽派的村干部,不仅上门为重点帮扶户,张贴温馨提示告知书,还为他们送去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主动与他们建立了“关爱微信群”;对外出回归人员建立了“人盯人”管控台账,真正做到了“一人盯一户、坚决不扩散”。

全行政村395户1869人长时间不出门、不扎堆聊天,要说好管理那是瞎话,白天不出来,有不自觉的人在晚上不戴口罩出来活动。孙永涛每天就带着录制好的电喇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循环播放防控常识和注意事项,每天能走三四万步。群众终于被孙主任的真情所感动,自动在家坚持隔离。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孙永涛吃住在村室,换洗的衣服和吃食都是其妻子经常送到卡点服务台。孙永涛还在妻子的帮助下,自费6000多元为村里购买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控必需品。

孙永涛入村后俯下身子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事迹如涓涓细流温润着杜庄行政村老百姓的心田。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