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送凉冬送暖 疫情期间送平安——太康民警王双威真心为民赢得各界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张磊落 帅比杰


“为了俺村建设,双威可真没少操心,村里的啥事他都管,大人小孩都认识他。”3月6日,提起民警王双威,太康县张集镇蔡集村支部书记蔡宏伟如是说。

五年前的蔡集村,是个有名的治安乱村、经济穷村。但自从太康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民警王双威入村后,他提出“先治乱再治穷、以平安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任职期间累计向该村干部建言献策近百条。并参与调解宅基地矛盾、经济矛盾、情感纠纷、言语不合、借酒闹事等矛盾纠纷十余起。以公正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用真心换来了群众的感激,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自此“有事找双威”成为群众遇到困难时的第一想法。经过他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蔡集村最终实现了“零发案”,并获得太康县“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在脱贫攻坚战中,王双威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展开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去年夏天,他在本辖区走访群众,了解到本辖区贫困户的家人夜晚因天气炎热而无法入睡,是他自掏腰包到集上购买电风扇为辖区所包五家贫困户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丝丝凉意。


去年秋天,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五十米,张集派出所指导员郭艳伟和王双威出警返回派出所途中,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张集镇上一位老人因为大雾笼罩迷路了。即使是在天气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两人顾不上身体的疲惫立即驱车前往并成功找到该老人,得知老人的家在两公里外的王楼村后,两位民警决定亲自把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自行车太大装不进警车,王双威就骑上自行车,郭艳伟驾驶警车带着老人,照亮老人回家的路。闪烁的警灯刺破的不仅仅是天空的雾霾,还有老人四处求助无果的阴霾。

去年冬天,看到贫苦户蔡学唱家中房屋简陋且窗户无玻璃,抵挡不住冬天的寒风,又是他自驾到集上购买了加厚塑料布,为蔡学唱家窗户加上厚厚的塑料布。


王双威与他的妻子还是太康县新冠肺炎阻击战“疫”中的双战夫妻,王双威的妻子李欣是太康县中医院病房的一名护士,2020年春节的时候李欣已是怀孕近九个月的孕妇,大年初二上午,二人都接到返岗阻击疫情的通知,李欣挺个大肚子在医院一待就是十四天。与此同时王双威也立即赶到单位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家中不到两岁的孩子只能由其年迈的母亲照顾。王双威所在的张集疫情检测卡点是太康县的十个重要卡点之一,工作量极大,王双威连续吃住在卡点三十多天。每逢短暂的休息时间,他都会赶到蔡集村,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方法,鼓励群众信任拥护党和国家的决策和方法,要求大家坚持再坚持。群众们都说“俺相信双威的,坚决不出门”。


雷锋精神传承到今天已经历经几十个年头,而它永葆时代性的成功秘诀就是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何时,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干部与群众心连心,劲儿往一处使,再坚实的堡垒也能铲平,再艰苦的条件也能克服。只有你把群众装在心里,群众才能把你装进心里。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