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守“疫”线显担当 锦旗无声寄深情——记沈丘县槐店回族镇信访办主任马朝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3-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秀平 马博文 文/图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显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沈丘县槐店回族镇信访办主任马朝雷脑海中闪现的是“政策落实要快,执行力要强。”因为他知道,守住小区的门,就守住了小区的“安全门”、“健康门”。工作中他身先士卒,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大旗,不分昼夜的加班加点,积极深入辖区开展疫情排查,积极开展“争做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他用自己平凡的双肩诠释着“国家有难,我有责”的工作职责。

他多次大胆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果断推行二维码扫描登记代替手工登记;大力宣传网上购买、网下配送生活物资;开辟卡点隔离区作为购菜、外卖、快递临时存放点。他还主动承担重点返乡人员与未返乡人员思想安抚,大大减少了因人员流动造成的潜在感染风险。

工作进程中,马朝雷发现梅苑小区人员结构复杂,返乡人员多,小区长期处于失管状态,垃圾成堆,气味刺鼻。物管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引起人员聚集上访,极易造成疫情扩散,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新情况新问题,马朝雷采取“逐块分隔,化整为零”的疫情防控宣传思路,和队员顾景保、村医王凤梅、张君亮一起,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把脉问诊,及时开出良方——物管问题与疫情防控同步抓。由于他思路清晰,疫情防控宣传到位,研究谋划措施得力,物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小区业主有了舒适安心的居家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1日,刘楼社区、梅苑小区物业及业主将一面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时刻不忘政府情”“联防联控,敢于担当,真心为民,抗疫先锋”“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之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槐店回族镇信访办主任马朝雷手中,以表达对值守人员不惧风险,逆风而行,尽职尽责协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激之情。一句“马主任,谢谢你!你们辛苦啦!”马朝雷望着那一面面鲜红的、满含深意的锦旗禁不住热泪盈眶,他深深体会到了社区群众将他视为亲人的、浓烈的深情厚谊!

在群众的心里,他做事从不慌乱,总是思路清晰,经他的手解决的纠纷已不计其数。槐店回族镇也流行着一句话:“槐店有老马,找他我放心。”因此,群众有啥事总愿给他说,有啥事也总会找他协调。

群众的肯定是荣誉、是动力、也是责任。马朝雷说,作为党员,他一定会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勇挑重担,不怕牺牲,冲锋在“疫”线最前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