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彩河南人】扶沟:4000只“小”口罩里藏大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3月5日,春寒料峭,但在扶沟县白潭镇,人们的心里却暖洋洋的。白潭小学特岗教师孙云辉为白潭镇政府、敬老院、派出所、白潭中心校和9所小学共捐赠口罩3090只。据了解,此前的3月2日,孙云辉已为湖北省孝感应城市杨河镇西合村委会捐赠了1000只口罩。

“我和家人一直在关注着疫情的进展。湖北疫情日渐严重,医护人员物资紧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奋战一线,母亲不止一次感动落泪,我心里也很难受。”孙云辉说,“在家也帮不上其他忙,就想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说做就做,孙云辉多方打听哪里有口罩卖。药店是不可能买到了,经朋友介绍,孙云辉联系了很多个国外代购口罩的卖家,把钱打过去之后却并不能如愿。“多次催促,长时间等待,有的卖家把钱又退给我了,有的卖家干脆把我拉黑了,只有其中一单发货,3月2日成功寄到了湖北孝感应城市杨河镇西合村委会,还算没有白忙活。”孙云辉说。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扶沟县在零确诊的大环境下,有序复工复产,学校也在为复学做准备,口罩成了更加紧俏的商品。孙云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买不来口罩,身边很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一次性口罩都是反复使用,有的用了六七天也不舍得丢掉,阻断效果大打折扣,这和“裸奔”有什么两样?”3月3日夜里11点多,听说新乡长垣的工厂可能会有口罩卖,孙云辉立即驱车一百多公里,凌晨两点到达工厂,一直在厂门口蹲守到早上八点,终于买到了一些口罩。

“云辉是个有心人,现在各个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都到了紧要的关头,这些口罩无疑是雪中送炭,大大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压力,‘小’口罩解决了大问题。”白潭镇中心校长王涛说。

众志撼山岳,聚鞭断江流。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一心,无数像孙云辉一样的“有心人”主动投身于这场疫情“大战”,各显其能,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早日驱散“疫魔”,夺取战“疫”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