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烟草局:疫情防控卷烟营销“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单德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商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制订各工种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方案,有效地促进了卷烟销量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该局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开展市场调研,精准采集客户信息,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假期动向,通过精准摸排,信息共享,未发现行业人员及家属有往来武汉、湖北史和接触史;积极采购疫情防护用品,确保假期后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加强防控宣传,强化自我防护。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引领作用,落实错峰上岗、媒体互通机制,按程序报备,引导全员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多措并举,复工复产,精准运营,保障卷烟营销工作顺利开展。该局全体营销人员一是采取“线上办公+停工不停业+服务不打烊”模式,客户服务部做好上传下达和信息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客户经理通过拨打电话、微信、QQ等方式向零售客户发布《致全市卷烟零客户的一封信》,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科学防控,呼吁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二是实施专卖销售专销结合,通过卷烟价格自律互助小组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落实市局(公司)对卷烟零售客户二维码调查问卷,调查掌握零售户卷烟销售情况,营业情况,为精准投放做好信息支撑。三是针对辖区定点银行少的情况,通知7个无定点银行的乡镇辖区商户克服困难,跨乡存款和开通网上支付,及时提醒订货和存款,保持良好运营状态。四是积极做好卷烟配送的协调工作,及时向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复工复产,取得送货车辆通行证。确保卷烟订得来、存得上、送得出。加强客户服务,夯实营销基础。五是要求营销人员在疫情期间关注辖区线路疫情情况,充分利用微信、QQ和电话深入与零售户沟通,全面加强零售户的日常维护、经营指导、亲情关怀、增值服务等工作。六是结合零售客户辖区市场环境,提醒商户搞好电子结算,帮助客户做好卷烟规格适当购进、科学陈列、宣传引导消费等提振客户经营信心,提升客户的市场应变能力,努力实现社会库存合理、卷烟价格到位、客户收入增加。

通过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及时做好复工复产,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有效地促进了卷烟销量稳定,同比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