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委办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从正月初二,他们隔三差五打电话问有啥困难,教咋防病毒,今天又送来了口罩、香皂、火腿肠等慰问品,俺心里暖和和的……”3月8日,淮阳区城关回族镇贾庄行政村贫困户龚兴超接过淮阳区委办帮扶责任人付留兵自费送来的慰问品时,高兴地说。这是淮阳区委办在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帮扶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淮阳区委办党员干部时刻把贫困户的生活放在心上,帮扶责任人自发分头探望,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大哥,这是疫情防控登记表,麻烦您仔细填写下,个人卫生习惯一定要注意,勤洗手、常通风,加强锻炼,别吃生冷食物。”“大娘,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 “姨,没事就别出去串门了,也别让亲戚邻居来家里串门,在家待着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这样最安全。”“嫂子,小孩现在在家里用手机进行线上直播学习的吧,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症状,快和我们说,咱到发热门诊去看!”这是淮阳区委办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时的朴实话语。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帮扶活动,让贫困户在疫情面前,感受到了“稳稳的幸福”,也为不断巩固淮阳区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