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付集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扶贫 车间忙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李争光

“我已经在车间上班3年了,去年收入3万多元,今年因为疫情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班,现在车间在政府的帮助下复工了,并且各项防疫措施都很到位,不仅一天三遍消毒,还每天发放口罩,在这里工作感到放心,踏实。”缝纫工贫困户李金枝说,口罩也遮不住她的笑脸。3月8日,项城市付集镇双庙松鑫服饰有限公司复工生产,目前已上岗70多名员工,其中16名是周边村庄的贫困劳动力。”

有订单7万套不能复工生产,愁坏了公司负责人,近日,镇政府安排专人帮忙办理复工手续,还为我们购买了1000个口罩,40公升酒精,保障了疫情防控需求。现在工厂每天可以生产2000件衣服。

付集镇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保证具备条件的扶贫车间尽快复工,贫困户尽快进厂务工稳定增收。该镇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包保指导车间复工复产,帮助车间办理复工手续,购买防疫物资,且保证不因复工复产出现新疫情。加强扶贫车间用工保障,组织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同时镇、村积极宣传扶贫车间用工信息,将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吸纳到车间就业。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扶贫车间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给员工发放防护口罩。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做好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该镇复工企业6家,上岗员工218人,外出务工人员4200多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