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三月花开,宅家抗疫也温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三月,郸城县教育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携手共进,共享工作和学习的辛苦、快乐和幸福,共同谱写郸城教育更加美好壮丽的篇章!”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在郸城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致辞,向全县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县二高、三高、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也分别发布慰问信。

《女神节做点什么》《敢于请缨,带病战“疫”的女汉子》《疫情中的守护》《坚守人民教师本色,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请你为我倾耳听》……,连日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通过系列报道,宣传学校先进女教师事迹,激励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再创佳绩。

县实验小学通过班级群开展“心怀感恩”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为妈妈端水、捶背、揉肩、洗脚,帮助做家务活,制作小礼物等,让学生在实际行动中增进与家人的情谊,回报长辈,学会感恩。

“因为疫情延迟了开学的日期,这些天我与妈妈朝夕相伴,亲眼看到了妈妈的辛苦付出。今天是妇女节,我亲手做了三束花送给妈妈。妈妈高兴极了,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郸城县实验小学学生赵晨羽在当天的日记中写道。

特殊的时期,满满的温情。广大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加深对长辈的关爱,拉近对家庭的感恩,是一堂很好的教育课。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