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讯”伴随节日而至 沈丘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痊愈出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婷婷 文图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对于殷某来讲,绝对意义非凡。因患新冠肺炎一直被隔离治疗的她,今日出院了!她的出院标志着整个周口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全部清零!整个周口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患者殷某,沈丘县纸店镇人,经沈丘县人民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被收治于感染性疾病科接受隔离治疗。后接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根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统一收治到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集中救治的原则,2月25日由专车转运至指定地点继续接受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殷某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CT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符合诊疗方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3月8日上午痊愈出院。

至此,经沈丘县人民医院确诊的10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市委、市政府,沈丘县委、县政府及市县两级卫生系统医疗专家团队和医护工作者齐心协力下,全部治愈出院。10例病人从沈丘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8例,从周口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2例,实现了确诊患者治愈率100%,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在10例患者治疗过程,市县两级医院采取了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中西医结合等综合救治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10例确诊病例“清零”不等于零风险,尤其是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输入性传播仍存在风险点,广大群众千万不要麻痹大意,还是要少出门,必要出门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