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新城办“四心”工作法推进棚改加速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3月9日,小雨淅沥,丝毫挡不住郸城县新城街道办事处棚改征迁的步伐。该办事处抢抓棚改黄金时节,吹响“春天的号角”,用好为民服务的“四心”工作法,推进2020年棚改征迁加速度。

贴心为群众服务。该办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早发动,就征迁范围及对象、时间安排及奖励措施、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等印发公告,就征迁工作的报名、搬迁、拆迁、协议签订4个阶段的工作流程、拆迁需准备资料和相关细则进行公示。同时,设置了专门的政策咨询台,安排专人给棚改居民宣讲棚改优惠政策,帮居民对比算账、理清哪种补偿方式更适合,给居民提供补偿方式参考,帮助棚改居民解决问题,拉近同群众的距离。

诚心为群众办事。为让群众少跑腿,真正方便群众办事,该办分别在前罗堂社区、杨庄社区设立棚改拆迁指挥部,同时设立8个矛盾调处组、4个入户工作组、4个拆迁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签订、搬家、拆迁同步进行,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对于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的特殊居民,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上门签订协议,帮助搬家,实现精准服务。

耐心为群众宣传。有的居民对棚改政策不理解,始终达不成协议,工作人员不放弃也不气馁,坚持以政策说服人,以真情感化人,站在群众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把政策细细分解,讲明白、讲清楚、分析透彻,同时帮助他们对房屋反复多次测量,算一笔清楚账,最终获得了被拆迁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用心为群众解难。该办根据群众的生活习惯,把上班时间提前到早上6点,下班时间推迟到晚上10点以后,保证群众早上吃饭前能进村入户宣传,晚上能把当天的事情办理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所有节假日休息,常常加班加点,起早贪黑,干在一线、拼在一线,为了把当天的拆迁资料、信息汇总完,经常加班到凌晨。此外,对于一些特困户、残疾户等真正有生活困难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租房、搬迁等困难,同时协调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截至目前,该办杨庄社区何庄自然村125户,已签订拆迁协议122户,签订率98%;前罗堂社区张大楼自然村460户,已签订拆迁协议362户,签订率79%,已拆除182户。力争3月底前全部拆迁完毕,使全县棚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