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县人民医院谢中亚:援鄂新郎战士的“三八”告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盈锟

“河南,谢中亚,最爱高冰!”3月8日,郸城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谢中亚在身穿防护服上面写着这样的表白,隔空传向家乡的妻子。原来,谢中亚和妻子高冰结婚刚三个月,就毅然赴鄂参战了。

这是谢中亚在武汉新冠肺炎重症病区救治病人之余拍摄的。问及原因,原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一线抗疫的谢中亚思念新婚燕尔的妻子高冰,又苦于不能回到妻子身边,只好用这种最简单的办法向妻子表白。

2月21日,刚刚结婚三个月的谢中亚主动请战,前往一线参加武汉保卫战。至今已经半个多月了。对此,妻子高冰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而在此之前,因为医院等级评审,谢中亚的婚假只请了三天,就回到科室工作。本想着忙完医院评审工作度蜜月,结果疫情又打乱了计划。

从疫区前线发给爱人的告白,超越时空,和物质无关,却饱含至真至情至爱,堪称世间最美表白!

谢中亚新婚燕尔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祝他和全国奔赴一线的英雄们早日平安回来。所以,只过了三天婚假的谢中亚,我们还称他新郎,祝愿小两口幸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