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别样”新学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圆圆

往年的正月十六,都是城郊乡赵寨小学二年级学生王子豪背上新书包开学的日子,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子豪通过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开始了他新的学期。

从2月9日起,每天8:30,王子豪准时在微信里跟老师“见面”。

跟在学校时学习时一样,王子豪每天都有固定的学习时间,8:30准时上课,每天四节课,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课外,副科老师还通过视频教学生在家做眼保健操,以缓解学生网课带来的用眼疲劳。

有着30多年的教龄的老教师齐锐,从传统的讲台到华丽转身当上在线授学的“主播”,对她来说是第一次,很有挑战性,她提前下载平台直播技术使用指南,加入“钉钉”、QQ、微信直播技术支持群,不厌其烦询问每一个直播环节和技术“难题”,认真做好笔记,确保直播中不出现差错。

线上授课陆续开展以来,为给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教学进度,城郊乡赵寨小学每位老师学习在线教学直播技术热情都空前高涨,效果显著。通过不懈努力,如今赵寨小学每一位教师都熟练掌握了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

考虑到部分学生由于家庭住址比较偏远,网络覆盖不好的因素,除了白天进行固定的直播授课外,剩余时间由学生自习,晚上则由各班任课教师在微信班级群与学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疫情阻隔了王子豪通往校园的路,却没阻断他徜徉知识海洋的脚步。和赵寨小学一样,郸城县其它中小学也都制定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计划,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学龄的孩子们制定了居家学习时间表、课程表,并通过视频、图片、语音、文字等方式科学指导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

郸城县教体局组建的教学督导组对每一位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摸底,采取线上抽查、进直播间听课等方式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不打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