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雪兰:最险岗位挑重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孙莉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淮阳安岭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孙雪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孙雪兰既是一名共产党也是淮阳县首届最美护士称号获得者。

2020年的春节,值疫情发生,由于春节期间外地返乡的人员比较多,当时接诊的发热患者是不是新冠肺炎感染者都还是未知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护理部主任孙雪兰,主动要求到最危险的岗位,于是孙雪兰就被安排到发热门诊勇挑重任。

后来,乡镇卫生院不准再接诊发热病人,关闭了发热门诊,孙雪兰就又到集中隔离点,隔离点的人员都是疫区返乡、或者外地返乡人员,刚下车就被送到隔离点,长期离家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局限的生活环境,有的返乡人员对隔离观察有抵触情绪,孙雪兰就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各种利害关系,隔离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的保护。并建立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微信群,在群里和他们互动,及时了解每个人的情况。

隔离点还有几位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但是孙雪兰从未考虑过自己有被感染的风险,毅然首冲在前,带领团队每天为隔离人员测量4次体温,密切观察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一日两次消毒房间,并一日三餐把可口的饭菜送到隔离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隔离人员最多时达到四十多位,当为他们一一送完餐并收拾妥当后,她们自己才抽出时间匆匆填饱肚子。

孙雪兰带领她的团队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感动了隔离点的每一位返乡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以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返乡人员的隔离防控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