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儿子,妈妈去“打怪兽”了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3-10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近日,一封来自“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士李慧写给儿子的信经央媒转载后,一夜之间火爆微信朋友圈,感动了无数人,被网友亲切地称之为会“打怪兽”的漂亮妈妈。记者在留言处发现这位会“打怪兽”的妈妈竟是周口沈丘县人。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从李慧在沈丘的同学那里与她取得了联系。李慧是沈丘县北杨集乡人,毕业于沈丘一高,现在是上海东方医院急诊内科的一名护士。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放弃假期,毅然向领导递交请战书,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医护人员的大爱精神。

2月13日,身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李慧为一岁的儿子写下第一封信。信里没有华丽的词藻,却句句情感诚挚。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却是对孩子的爱、对家人的愧疚,以及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李慧在与记者的通话中,除了表达对家人的愧疚外,聊的更多的还是感动和榜样的力量。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不畏生死,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逆行而上,奏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最强音。也正是他们身先士卒、不畏生死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李慧,她在进舱的第4天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李慧说:“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还世界一个健康的中国。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自觉扛起忠于党、忠于职业、忠于责任的担当和使命,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待到春暖花开,疫去,英雄解甲归来时,坐标沈丘,邀上三五好友,吃上一碗你最爱的家乡烩面,喝上你念念不忘的家乡胡辣汤,一起话成长、谈奋斗、展未来……

愿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早日战胜“怪兽”,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