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委办党员任贫困生“代课教师”

来源:

作者:

2020-03-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侯俊豫

“小朋友,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意思是人不能忘记关心和帮助过你的人。” 3月6日,周口市淮阳区城关回族镇贾庄行政村贫困户龚兴超家中,“代课教师”付留兵正在耐心地给孩子讲授语文习题。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受疫情影响,学生开学延迟,教育部推出线上教学,但是,对于被“封”在村里的孩子,特别是贫困户家庭的孩子来说,学习成绩普遍不理想,家长多为文盲半文盲,想要在线上课,父母也不知道怎么操作的话,老师也没办法实地指导。

“作为村里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我看在心里,记在心上,自费购买了学习用具、教学设施、清洁卫生和医疗应急用品等,主动承担了解答贫困户家中3名学生的各种疑问以及辅导作业的重任,还帮助解决家长和老师沟通APP等问题。”淮阳区委办党员付留兵自我调侃道。

“淮阳区委办帮扶人员贴近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创新帮扶思路和举措,帮贫困户正确使用线上教学软件,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越来越高,良好的学习习惯、浓厚的学习兴趣正在逐渐形成。”淮阳区城关回族镇贾庄行政村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贫困户龚兴超竖起大拇指说:“帮扶责任人付留兵,帮我解决了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太感谢了!”  

“把贫困户的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付留兵说,“有责任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站出来,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付留兵说,“我会将义务辅导这项工作坚持到底,做好贫困户的‘代课教师’。”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