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来源:

作者:

2020-03-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3月9日下午,商水县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县领导杨飞、王勇、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县卫健委、住建局、医保局、民政局、教体局5个单位和东半县12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扛牢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压力感,研究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扛稳扛牢脱贫攻坚责任,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要从会议上各单位和乡镇的工作汇报中,学习工作的方法,借鉴姚集镇推进“样本村”创建活动的做法。要学习工作的思路,加强工作统筹谋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抓好做好。要把工作干劲鼓起来,把工作热情激发出来,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争相出彩。要坚持精准,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要尽锐出战,选优派强驻村第一书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围绕目标抓落实。各乡镇要紧盯未脱贫人口,加快制定脱贫计划,综合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如期脱贫。要围绕补齐短板抓落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补齐政策短板。要重点关注易致贫低收入户和易返贫脱贫户,加强监测和帮扶,补齐返贫短板。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围绕产业发展抓落实,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大力发展主导产业。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坚持调度机制,及时掌握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不仅要亲历亲为抓,还要凝心聚力干,亲自参与、亲自研究解决问题,亲自督导跟踪问效,靠身体力行影响带动乡村其他干部把责任落实。要严格督办落实,对于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加强督导指导,严格进行通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