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文阁深入张完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0

本报讯(记者 徐松) 3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张完乡北李庄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超,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等参加调研。

在张完乡北李庄行政村,罗文阁一行到部分群众家中,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经济收入、医疗养老、外出务工等情况。随后,罗文阁组织召开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调研中,罗文阁要求,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任务。要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聚焦目标标准,强化作风引领,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到户到人、落实落地。要细之又细抓好问题排查化解,持续加强与劳务输入地和用工企业的联系对接,用心用情解决好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增产增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罗文阁强调,要扛牢决战决胜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九位一体”责任体系要求,强化领导、扛牢责任、精心谋划、狠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八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好“两建三扶四评”活动,大力倡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强化宣传引导,深入解读科普、爱卫知识,健全管护体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