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刘向阳一线战“疫”显担当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0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谢锐 刘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要求,李楼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乡纪委干部刘向阳主动请缨战“疫”,负责全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李楼乡有几百名湖北返乡人员,刘向阳把对这些人员的安抚管控放在第一位。“你什么时候离开湖北回来的,目前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请随时跟我们联系。”刘向阳与乡纪委工作人员积极上门走访湖北返乡人员,并为他们提供帮助。

刚开始一些群众不太明白疫情的严重性,对于不让走亲戚、聚会有抵触情绪。刘向阳在走访中一边宣传疫情的严重性,一边了解核实情况,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安排专人看护,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对买感冒药、发烧药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了吗?”“进超市的人员有没有戴口罩,有没有为他们测量体温?”这些是刘向阳检查药店、超市防控工作时必定询问的问题。从大年初三开始,除督查湖北返乡人员的隔离情况外,刘向阳和乡纪委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各疫情防控卡点和药店、超市、菜市场、敬老院等地的防疫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在这场战“疫”中,刘向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人干净担当的本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