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党员齐上阵 助力战春耕

来源:

作者:

2020-03-11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周敏)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沈丘县卞路口乡肖门村的“田野青”蔬菜基地里,负责人肖云峰正组织村民抢收即将上市的新鲜蔬菜,大家干劲十足。沈丘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拥有“豫东粮仓”美誉的沈丘县,年产粮食稳定在8亿公斤以上,连续16年粮食亩产超千斤。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沈丘县对春耕春管提前谋划,以村为单位,由村党支部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广播喇叭、微信、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宣传春耕生产有关事项,通过“支部书记+农户+商户+微信群”和“点对点”的联动销售服务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

由3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22个春耕先锋服务队,积极整合调配着全县各种农用物资,对大面积耕地,联系相关部门,采用无人机、植保机进行农药喷洒;对于困难家庭,各村统计数量后联络乡镇(办事处),组织春耕机械进行帮扶;当好春耕生产“勤务兵”,全县577名驻村第一书记,通过互联网、短信和微信等宣传平台,推广因疫情防控造成滞销的农副产品,并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送货上门的方式,广泛动员广大群众踊跃购买,当好春耕生产的“服务员”。与此同时,由18名农业技术专家组成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的农技推广新模式,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农机具检修、农资储备、农技服务等生产工作情况,现场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当好春耕生产的“智囊团”。①6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