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红外线测温门亮相周口市文昌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3-11 15:52: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文/图

3月11日上午,一个崭新的红外线测温安检门被安装在周口市文昌小学的入口通道处。这是该校为做好学校复学工作,应对开学后快速检测4000多名师生体温的又一项具体举措,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此次学校安装的测温性安检门是由周口市慈善总会免费为学校提供的,该设备的亮相将极大地缓解了学校开学后测量体温的压力。工作人员介绍,该测温性安检门每分钟可以检测50人左右,当人体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时便会启动报警程序,可以有效阻止体温异常的师生进入校园,减轻学校安保人员的工作强度。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前的准备工作,该校按照上级要求,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三案九制”、加强对学校安保人员的培训、按时对学校进行消毒、积极筹措各项防控物质。同时,针对“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组织电教信息中心和教研部门联合发力,不到6个周的时间,已经有超过200节的精品课程通过网络传递给同学们。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