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仰韶彩陶坊周口分公司来淮阳慰问李婷婷的家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武汉“疫”战,4万多名援鄂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武汉,和疫魔作战,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民族抗疫史诗,她们后方家人的支持,也给了这些勇士们冲锋陷阵的力量,在2月1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表彰的842名援鄂医务工作者中,郑大一附院淮阳籍90后女护士李婷婷,也是其中的佼佼者,3月11日下午,仰韶彩陶坊周口分公司带着礼品慰问了李婷婷的家人,对李婷婷不畏安危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表示敬意。

“作为豫酒领军企业,仰韶彩陶坊为家乡酿造好酒为己任,而对于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疫线,他们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是最可爱的人。国家和民族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民族企业更不会忘记她们”,仰韶彩陶坊周口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如是向记者描述心声。 3月11日下午2时许,仰韶彩陶坊周口分公司及淮阳办事处负责人带着礼品来到淮阳区城关回族镇小金楼,慰问李婷婷的家人。李婷婷家在小金楼一个很深的巷子里。李婷婷的妈妈李芳正在家里。李芳对仰韶彩陶坊周口分公司的慰问表示感谢。这位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妈妈说,女儿是医护工作者,又一名共产党员,这是她应该做的事,国家需要她,她必须挺身而出。

1995年出生的李婷婷,毕业于郑州大学,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参加工作。三年来,她一直工作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综合ICU,是援鄂的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14 名护士之一。“我们一块在郑州过的年,初六那天,她开车把我们送回淮阳。她说‘妈妈,我是共产党员,我们院组建国家紧急医院救援队援助武汉,我们重症科室护士中的党员不多,我必须去’我已经写了请愿书”,李婷婷的妈妈李芳说,由于武汉疫情未明,她和丈夫很是担心,看到女儿果断地做出决定,知道女儿长大了,思想成熟了。“好,我们支持你!”李芳对女儿说。

2月4日上午,李婷婷所在的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挺进武汉,于5日正式进驻江汉方舱医院接诊病人,在5天内,接受了300多名病人。“我们用微信联系,她每次安慰我,说她累点,但是很安全,让我和她爸爸放心,其实,我们真的放心不下”,李芳说,她们穿着厚厚三层防护服、手套、穿着尿不湿,一个个瘦弱的身躯包在厚厚的防护服包裹下,显得格外笨重,连转身低头都显得格外困难,防护服密不透风,汗水早已打湿后背,汗水也顺着额头留下来,由于大量奔跑,护目镜里形成了层层哈气和小小的水洼,连眨眼都要小心翼翼,手被汗水泡得泛白、脸上勒出水泡,但是她们都非常坚强,和病人互动,加油打气!

在李婷婷奋战武汉疫线的日子里,在淮阳的李婷婷的家人也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3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34名患者康复出舱或分流至定点医院,由包括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21家援汉医疗队接管的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自2月5日至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

据了解,李婷婷和她所在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还执守武汉,接下来将接受新的任务,守护武汉。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