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贫困宣战 过幸福生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2

本报讯(记者 韦伟)3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深入沈丘部分乡镇扶贫车间,调研了解该县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情况。

根据市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统一部署,沈丘县是市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单位,作为沈丘县市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领导,沈丘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刻牵动着赵锡昌的心。

目前,沈丘县有未脱贫人口1084户、3382人,脱贫监测户1036户、7872人,边缘户768户、3888人,按计划9月底前,未脱贫人口要全部实现脱贫。

赵锡昌一行在当地领导陪同下首先来到付井镇佳依服饰厂、沈丘县广鑫养殖合作社、付井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在佳依服饰厂,近百名女工正戴着口罩忙着加工服装,自全市复工复产以来,该厂迅速转换到工作状态。在付井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农民正整理包装新采摘的双孢菇。随后,赵锡昌来到冯营乡李寨行政村养殖场、李庙行政村赵庄村裕博园服饰加工厂等扶贫车间,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情况。

沈丘县对未脱贫户实施一户一策、一人一办法,发挥扶贫车间带动作用,给他们提供适宜的工作岗位,保障了他们有活干、有收入、能脱贫,效果良好。

赵锡昌对沈丘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沈丘县针对不同贫困群众出台的脱贫致富措施行之有效,值得推广。同时要求沈丘县委、县政府要瞄准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对照脱贫标准,挂牌督战,走在全市最前列,早日实现全面脱贫。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