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公路局多措并举掀起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热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成功

当你走进太康干线公路界面时,映入你眼帘的是一片桔黄色的忙碌的身影……这就是太康公路局开展“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养护生产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全面提升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打造“畅、安、舒、美”方便快捷的行车环境,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太康县公路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迅速掀起了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热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成立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程耀海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养护组长为成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实施方案详细具体的明确了大会战活动的指导思想、开展时间、会战内容及工作要求。会战内容重点是整治路容路貌、路面病害、路域环境,加大道路及桥隧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及时性、预防性养护,进一步提升公路路况水平,提高道路行车舒适度、提升道路安防能力。

三是加强人员管理,细化量化任务。实行“指纹机”考勤制度,无故缺勤缺岗者,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春季养护“大会战”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人员一律不准请假,确保道工出勤率。落实“路长制”,班子成员任路长。路长分包路线,组长分包路段,组长再将路段任务细化量化,分给每位职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5条国省干线按照公路里程实施科学管养。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工作效率。为保障“春季养护大会战”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局长和路长不当甩手掌柜,加大督查力度,下基层,盯任务,严督导,定期不定期到所分包养护路段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道工出勤出力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了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

五是争取政府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党委书记、局长程耀海积极做好工作汇报,争得了县政府对公路工作的大力支持。县政府及时下达《太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有关部门职责,强化措施积极配合,为圆满完成普通干线公路春季养护与管理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由于管理到位,措施行力,目前,太康公路局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热火潮天,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